颜凫

本命是叶修和鲁鲁修加个缙云还有钟离还有吴京。all钟,只想快乐磕cp。丝之歌咕了

【炤云】恋爱辅助系统7

60

这一年的冬天来得很早,不过好在姬轩辕将种植技术传播给了各部族,倒是不用担心粮食的问题。

但姬轩辕还是带来了一个说不上好的消息。

北边有个部族名为陵族,这个部族擅长陶器炼制,族人大部分隐居在山谷中。每年会派几个人去参加花食节,交换口粮。

早些时候,姬轩辕收到陵族的口信,说山谷外围出现了奇怪的妖兽四处游荡,看不出形状,通体呈黑色。陵族族长没见过这种妖兽,就给轩辕丘传了信,说这附近似有新的妖物,想让轩辕丘派点战士来探探情况。

姬轩辕听陵族信使的描述,觉得这可能就是缙云所说的魔。

陵族离西陵不远,于是姬轩辕传信给嫘祖,让嫘祖挑些战士去陵族探探情况。若真是魔族,也正好试试魔族的实力。

缙云自告奋勇一起前去陵族,嫘祖想着目前也只有缙云有真正的面对过魔族,便也答应了。


61

坐在一旁的巫炤觉得自己云淡风轻的表情差点裂开,还险些把手里的骨笛捏碎。

“你们当我不存在吗?”

嫘祖和缙云看了眼巫炤,又十分默契的心虚的撇开头。

“缙云不可以去陵族。这么冷的天气,你还跑其他地方去,要是身体出问题怎么办?”

缙云身上还穿着巫炤强行塞给他的外衣,他悄悄把袖子捞起来,肌肤接触到冷空气,却一点感觉都没有。

明明说了很多次,辟邪之力似乎让他不畏寒暑,但巫炤还是让他多穿点衣服避免受寒。


62

最后还是巫炤让步了,他说如果缙云一定要去陵族,那他也跟着,如果情况不对,他会立刻把缙云带回西陵。

嫘祖笑着说“你这是把缙云当儿子带呢?”

缙云立刻在脑内联系07:“如果嫘祖说的是真的,还有没有其他途径拿药?”

07哽住,随后咬牙切齿道:「你在瞎想啥啊!还有,不用担心,哪怕是父子情我也能让你们发展出爱情的。」

「所以乖乖去谈恋爱,别整天想着走其他路径。」


63

游荡在陵族附近的东西果然是魔族,幸运的是,这些魔族只是几个低等魔族,可能是从空间裂缝中掉出来恰好落在了附近。

在巫炤的注视下,缙云没亲自动手,而是教其他战士如何快速的杀死魔族。


64

缙云没亲自动手还有另一个原因。

在上辈子,也有同样的事情发生了。陵族发现部落周围有魔物游荡,然而那个时候缙云尚未从魔之骸出来,人族不知道有魔域的存在,也不知道魔物是什么。

上辈子陵族的讯息并没引起重视,等轩辕丘的人赶到时,陵族已经没了,只有两个孩子幸存了下来。听他们说,在信使出发后,那些游荡的妖物就离部落越来越近。轩辕丘的人赶到前两天,那些妖物闯入村庄,杀死了所有人。

陵族不擅武,因此村落里少有的战士拼尽全力,也才杀死了一只魔。剩下的魔不多,但也是让轩辕丘的战士折损了几人。

后来姬轩辕把得到的魔核给了巫炤,巫炤以此确认了魔域的存在。

这些事是上辈子的巫炤跟缙云说的。巫炤还说,若不是陵族出了此事,他恐怕还真的找不回缙云。因为陵族之后,都没再有魔族出现的痕迹。

也是在缙云从魔之骸出来后,魔域暴露在人族面前,才有少数人想起几年前灭族的陵族,不由得唏嘘。

陵族幸存下来的两个孩子,一个加入了缙云的饕餮部,一个定居在集泷,每年花食节都有不少人去找她做陶器。

可惜最后陵族的名字还是被时间洪流吞没,一点印记都没留下。


65

出现在陵族周围的下等魔给轩辕丘的战士带来不小的麻烦,但由于有缙云和巫炤两位大佬在旁边帮忙,倒是没折损战力就把这些魔消灭了。

老实说,轻松得让缙云感到茫然。

07凉凉道:「听听,这是人话吗?」

缙云回道:“就是感觉不是很真实。”

这一刻他才真正感受到,他在改变过去。

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了。


66

从陵族回到西陵,正好冬之狩也开始了。今年的冬之狩由西陵来操办,缙云和巫炤几乎是和姬轩辕同时到了西陵。姬轩辕看到嫘祖哇地一声就扑上去,向嫘祖诉说他有多想她。

嫘祖好笑地拍了拍姬轩辕的头,五指柔柔穿过姬轩辕编着辫子的长发。

“多大的人了,还撒娇。”

巫炤只觉得这一幕太辣眼睛了,转过头眼不见心不烦。

缙云不知道为什么,看了眼姬轩辕的长发,又看了看嫘祖看上去撸头发撸得很舒服的样子,再看了看自己撩在胸前的小辫子,最后转眼看向巫炤那看起来就很柔顺的长发。

“……”有点想摸摸看!

07:「我觉得你可能在想一个会让我很开心的事情」

缙云忍住发痒的手,否定道:“我没有,你也别瞎想。”

07:「嘻嘻嘻嘻嘻,我有没有跟你说过,之前开启新商店还附赠了一些奖励?」

缙云两眼放空:“……你大可不必这样。”

07继续笑嘻嘻:「哪里的话,我们俩谁跟谁嘛,不用谢我!」

那是一个能够瞬间放大人类欲念的道具,07比较喜欢称之为失智散。

于是当缙云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满脑子想的都是:真的跟想象中一样舒服。

他的手就像嫘祖那样,五指穿过巫炤的黑发,细软的发丝无比顺滑,从缙云的指缝间滑落。

巫炤被缙云的行为惊到失言,虽然闭着眼睛,但缙云还是能看出他的表情有多震惊。

两人沉默了半晌,缙云不知该怎么解释自己唐突的行为。

完了。

这是乱哄哄的脑子平静下来后,唯一的念头了。


67

哦,是吗?

07看着两位的好感度条各涨了一点。

离完蛋还差得远呢。


68

“摸够了吗?”

巫炤的声音让缙云打了个激灵,慌忙的把手撤开,撤到一半忽然想起这样会扯到巫炤的头发,又想停住动作。不过意外之外的是,巫炤的头发非常顺滑,他的手没遇上丝毫阻力就从头发的纠缠中脱离出来。

缙云情不自禁发出一声感慨,“巫炤你的头发比姬轩辕顺好多啊。”

07觉得自己裂开了。

「宿主你在说啥啊啊啊啊啊啊——」

“嗯?这句话怎么了吗?”

缙云不解,又看了眼巫炤,发现巫炤的表情可以说是乌云密布了。

巫炤阴森森地问道:“你还摸过姬轩辕的头发?”

“好久以前的事了,姬轩辕手臂受伤了,我就帮忙给他梳理了下头发。”缙云答道,“就他去救嫘祖然后被嫘祖揍回来那次。”

“以后不许对姬轩辕做这种事情。”

“哦。”缙云应道,“也就这么一次,我编发技巧不行,后来姬轩辕都不让我再碰他头发了。”

姬轩辕冷不丁出现在缙云身后:“那是因为我不想年纪轻轻就秃头。你们在聊什么呢?”

刚刚姬轩辕是背对着缙云和巫炤的,没看到缙云失智全过程,不过嫘祖可是尽收眼里。

面对嫘祖意味深长的眼神,缙云异常心虚。

嫘祖笑着又轻轻拉了下姬轩辕的头发:“走了,带你去看看狩猎的场地。”

姬轩辕也没打算深究,他现在满眼只有嫘祖,美滋滋地跟着嫘祖走了。

“……我们是不是应该给姬轩辕说一下陵族发生的事来着?”缙云看着那对楷模夫妻越行越远的身影,忽然想起自己工作还没做完。

“不急,陵族的事已经处理干净了,我们先回去歇着。姬轩辕今晚上估计要忙其他事,让他跟嫘祖待着吧。”

巫炤说罢,抬起手放在缙云脑袋上揉了揉。

“给你的回礼。”

“这么记仇?”

“哪里记仇了?”

巫炤手指翻动一下,一条蓝色的细绳出现在指间。缙云觉得这细绳十分眼熟,低头一看,果然是自己平时用来绑头发的绳子。巫炤刚刚趁着揉他头发时还顺手把他脑后的小辫子扯散开来,而他居然没发现。

“真的是……我昨天好不容易才编好的。”缙云无奈地伸出手,想把细绳拿回来。

“抱歉,不小心扯下来了。”巫炤嘴上说着抱歉,却避开缙云的手,转身就往城里走。

缙云赶忙跟着他:“巫炤,还给我!”

巫炤一边走一边说:“既然你不擅长编发,那我来帮你编发。”

缙云惊异:“嗯?你居然会编发?”

“我可以试试。”

细绳被巫炤握在手里,他背对着缙云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
69

“巫炤!”小小的身影像只蝴蝶一样扑进巫炤怀里。

“小心点别摔了。”巫炤熟练地抱起小女孩,“我不在的日子有乖乖听话吗?”

司危点点头:“嗯,我每天有按时练习咒术,怀曦可以作证。”

巫炤赞扬道:“很乖。”

司危扭过头,隔着巫炤的肩膀看向缙云,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着,充满着让人难以抵抗的渴望:“缙云……”

“放心,没忘记。”缙云从腰间的布囊中取出一个做工精致的小陶罐递给司危,“喜欢吗?”

司危欣喜地接过去,仔细打量起来:“这就是陵族的工艺吗,真的好好看。”

陶罐的罐身上抹了涂料,仔细一看画着白色的小花。司危惊喜地叫道:“巫炤你看,上面有西陵的花!”

巫炤笑而不语,缙云凑过去说道:“这些都是巫炤亲自画上去的。”

“那你有画吗?”

“有,这里。”缙云指向几朵被其他白花簇拥着的小花,笔迹跟其他花不太一样,形状稍微大了一点,花瓣也是歪的,“我本来想自己画的,不过我画的不好看。然后巫炤帮我补了一下,还把其他的花画上去了。”

司危细细摩挲着白花:“巫炤画的比你的好看多了。”

缙云一脸赞同:“巫炤的手比我灵巧多了。”

“那这只能算是巫炤送我的礼物。”司危嘟起嘴巴,“你的礼物呢?”

巫炤皱起眉头:“司危,不可以这样。”

缙云压低声音说:“我的礼物在陶罐里,你打开盖子看看。”

司危照着缙云的话打开了罐子,发现里面像是装进了满满一罐琥珀,在夕阳的斜光下闪闪发亮。

那是司危最爱吃的蜜。

“哇!”司危开心叫道,然后又迅速把盖子盖上,像是获得了一件珍宝似的将陶罐捂在怀里。

“……我还在呢。”巫炤无奈地说道。他和嫘祖平时都管着司危不让她吃太多蜜,结果缙云这家伙转头就送了司危一罐蜜。

司危可怜巴巴地抱紧蜜罐:“这是缙云送我的,不许拿走。”

巫炤:“……每天不许多吃。”

“好!”


70

缙云几乎没有和司危和平相处的经历。

上辈子从魔之骸出来时,司危已经长成落落大方的少女了。

司危从小就看着巫炤在十年中呕心沥血地研究空间术法,又看着巫炤为了治愈缙云的身体花费了无数的精力和灵力。她还看着西陵在魔潮中倾塌,最后听见其他人说,巫炤死在缙云手里了。

西陵还在的时候,她讨厌缙云,她觉得缙云拖累了巫炤,所以很少对缙云有好脸色看。

西陵毁灭后,她恨缙云,跟巫炤一样视缙云为叛徒。

最后一次得到司危的消息,是她偷偷潜入有熊想要刺杀姬轩辕。被人阻止抓到后,当场就自尽了。

后来巫之堂的人要回了司危的遗体,再也没其他消息了。


71

「你对司危也太好了吧,简直是有求必应。恕我直言,吃太多糖可是会蛀牙的。」07凉凉道。

“蛀牙是什么?”

「就……牙齿会痛,甚至会烂掉的意思。」

“那你的商店有治疗蛀牙的东西吗?”

「我是恋爱辅助系统,不是养女儿系统!」

“有没有?”

「……有。」系统有气无力回复道。

斜阳西下,把三个回家的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一切都有所不同了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