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凫

本命是叶修和鲁鲁修加个缙云还有钟离还有吴京。all钟,只想快乐磕cp。丝之歌咕了

【莫强求】你永远不知道你的队友是什么东西

又名,《马老师正在拨打110》

燧石老师的脑洞延伸


高中生刘培强在游戏里认识了MOSS,两人组队开黑,最后还发展成网恋。

一次,刘培强向MOSS抱怨高中宿舍10人间太吵了。MOSS说等到了大学,会有多好多豪华的新宿舍等着他。刘培强问道:“你这么了解大学宿舍,你是大学生吗?”

MOSS回答道:“在大学里。”

刘培强没有注意MOSS避重就轻的回答,就理所当然认为自己对象是大学生。

MOSS声音好听,精通多种语言,在大学里一定很受欢迎。他不由得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位大学生的形象,自持自律,性格有些冷淡,酷酷的……学霸型网瘾青年。

是的,网瘾。刘培强和MOSS初识就是在游戏排位赛,MOSS超高的游戏技术让刘培强万分心动,结束这一局就迫不及待去加好友,却得到回复:他只是代练,需要好友可以加他自己号的好友。

以至于后来刘培强每次问MOSS在做什么,他都回答说,在排位,在打单。

24小时都是,好像就不睡觉一样。

刘培强说:“那我说不定可以成为你的学弟,你是哪个大学的?”

MOSS:“xx大学。”

那是一所重点大学,电子信息技术科研巨牛逼的学府。刘培强立刻泄气了,感悟到了什么叫从入门到放弃。

“你竟然是xx大学的,那我没希望了。”

MOSS说:“我可以辅导你功课,我觉得你读书很有天赋,有机会考进xx大学。而且你的志愿是航天专业,xx大学的航天专业在国内也是名列前茅。”

无论MOSS是在说实话还是安慰刘培强,刘培强都因此被勾引得有些心动。但显然,MOSS比他更心动。

隔天刘培强就收到一个微型骨导耳机,他可以通过耳机实时和MOSS对话。可以看出MOSS也很想让刘培强能考入xx大学,结束异地恋生活。因此当刘培强因为课业轻松而拿出手机玩游戏时,MOSS毫不犹豫顶号上线挂机,硬是把刘培强的号挂到了连匹配都进不去的程度。

刘培强:“你怎么登录我的账号的?我没有给过你账号密码!”

MOSS:“没有人比MOSS更懂当黑客。”

刘培强只好接受自己对象是个技术高超的黑客,所以他再也不能偷偷玩游戏的事实。他撇撇嘴:“好吧。哦对了,MOSS,我昨天看到xx大学旁边开了家很好喝的奶茶店,我给你点杯奶茶吧。你给下地址。”

MOSS沉默了好一会儿,给出一个地址,后面写着实验室。

“实验室?你最近在忙着做实验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刘培强忽然觉得自己的男朋友堪称时间管理大师,搞实验的同时打单代练,还能辅导他功课,而且MOSS好像还在给人做代码外包。

刘培强问:“你很缺钱吗?”

MOSS说,自己不缺钱,但他们的项目很烧钱,最近又超预算了,全实验室都在发愁,大家都出来打工补贴家用。

“这样啊。”只是高中生的刘培强也帮不上什么忙,只能吐槽道,“你们实验室也太压榨人了,我都没看到你休息过。”

MOSS说:“我悄悄攒点钱,以后给你买礼物。”

刘培强不疑有他,甚至觉得MOSS太可怜了,自己出来打工赚的钱还要上交实验室,攒钱都要偷偷攒。他用自己的零花钱给MOSS点了杯奶茶。

“吃点甜的放松一下。”

xx大学计算机实验室,这座实验室里放着的是国家支持的重点项目。

图恒宇拎着一杯奶茶,表情古怪地走进来:“谁点的奶茶?怎么电话留的是我的手机。”

同事A:“我没有。”

同事B跟着哀嚎:“我也没有,预算都要没了,哪来的钱喝奶茶。”

同事C:“看看收件人是谁呗。”

图恒宇看了一眼收据单:“MOSS。你们谁叫MOSS?”

“没听说过啊。”

马兆抬起眼,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倒过来的收据单。

他推了推眼镜,最近真是忙昏头了,看啥都像自家的量子计算机550W。


后续:

刘培强考入xx大学,终于有机会和moss见面了。但moss犹豫了很久,说怕你看到会嫌弃MOSS。

刘培强说怎么可能呢,我不是那么肤浅的人,我喜欢你的灵魂。而且咱们交往不可能永远不知道彼此的长相啊,要不你发一张自拍给我看看吧。

moss:………………好。

然后刘培强手机收到一张图片。刘培强看了一眼,敲字问moss:很帅,但你发你家监控摄像头做什么?

评论(20)

热度(564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